kutayo

闲着无聊的闲人
脾气不爆 吃的很杂

【露中】寻找向日葵 (可能有虫但我懒得捉了……)

我仍在一路寻找。

我在春日里问过长江边的稻田里的小鱼,我在夏日里问过秦淮江边的野草,我在秋日里问过香山上的红枫树,我在冬日里问过哈尔滨那伫立的巨大冰雕。

我问:“你知道我要找的地方吗?”

谁都不能回答。

往返的大雁带着我的询问飞向远方,森林里的大树帮我收集游者带来的信息,奔腾的马儿替我找了许多地方。

它们说:“你知道王耀要找的地方在哪吗?”

它们询问路边的每一颗花草,但是谁都不能回答这个问题。
于是它们问我:“你要找什么地方呀?”

对呀,我要找什么地方呢?我没办法回答它们,因为我也找不到答案。

我只知道我要去寻找一个地方,那里有我想要的东西。

那里有成片成片的向日葵,在金黄色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

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寻找那个地方,好像是在某个早晨,在我醒来时,这个想法就存在我的脑海里。它像是一片轻柔的羽毛,一遍遍扫过我的心房,惹得我忍不住去寻找那个地方。

于是我收拾了我的行李,带上了小狐狸给我织的小荷包,告别森林里其他的小动物,一路向北向着未知的远方出发。

只要找到了那个地方,我就能知道我为何去寻找。

我怀着这样的信念向前方走去。

我走了很远很远。有时走累了,我就会想起那片向日葵花海,想起那金色花朵中一抹银白。

我从白天走到黄昏,傍晚时就睡在草地上。天空是深蓝色,上面星星的颜色像极了那抹银白。

我从冬季走到春季,无聊时就和半空中蝴蝶聊聊天。蝴蝶是褐色的的,上面银色的花纹让我想起了那抹银白。

我走啊走,走过平原,爬过高山,跨过河流,越过小丘。

在一个夏季来临之时,我跟着远方飞来的候鸟到达了一片向日葵花海。

在那里我见到了那抹银白色。

评论

热度(9)